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请先看置顶~

【all叶】当二十岁的叶修回来了(15)

#预警在第一章 


#前文见合集


------

15

他动作很轻,敲门声清脆像叩击心脏。

而喻文州开门也很快。

他笑一笑,“进来吧。”

叶修点点头,进门才发现喻文州开的不是床头的小夜灯,而是吊顶上的大灯——这是会客的准备。

叶修问,“你在等我?”

喻文州就笑笑,“我想你应该有事情问我。”

叶修一挑眉,“你没事问我?”

“当然有。”喻文州毫不犹豫,“我一直在等你来蓝雨。”

他还有点委屈,“谁知道你一路北上去了,最后一个才来蓝雨。”

“那没办法呀,”叶修比他更委屈,“你们都找了我,我难道还能影分身?”

喻文州被他逗笑,揉了一把他的脑袋。

“得了得了,”叶修正色,“说正事。”

“你们私底下交换过信息吧?”他说,“肯定有王杰希对不对?是不是还有张新杰?”

他靠近喻文州,一只手拿过喻文州桌上的签字笔转起来,“说说呗?”

喻文州受不了他的撒娇,只好偃旗息鼓,“还有韩队、周队和江副。”

“成。”叶修点点头,“然后呢?”

“我们最初以为你是被诸如时间线交汇这样的bug带回来的。”喻文州说,“但你太冷静太不慌不忙,真的像度假一样走了大半个中国,就又让我们放弃了这个观点。”

“实际上,你从青岛走的那天,我们就有另外一个猜测了。”喻文州斟酌着言辞,“你可能是带着什么必须完成的任务来到我们这个世界的,否则就不能够离开。但显然这个任务——姑且当做是任务,它很简单。”

“——或者说,你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够完成它。”

“你们真的很聪明。但是有一小部分不对,”叶修笑起来,“不过我不能说,它受到世界意志的保护。”

“不过也有可以说的东西。这件事情归根结底,要怪你们。”

这一刻他的眸色深不见底,所有的情绪都被吞噬殆尽。

“怪我们吗?”喻文州把笔记本翻开,记下这个词,“我明白了。”

“该我问了吧?”叶修促狭地笑了,转身又把笑意收得干净,“王杰希给我表白了,是你们拿来试探我的吗?”

喻文州显得愕然,“不是,王杰希没有说过。”

“是吗?”叶修看着喻文州又在笔记本上记下这一点,道,“成,那我回去了。”

“你没有其他要问的了吗?”喻文州略奇怪地看他一眼。

“没有,”叶修往外走,“需要的信息已经够了,我只是来确认一些事情而已。”

“那么晚安。”喻文州目送他出去,声音在下雨的夏夜像一道沙哑的米兰香气。

“晚安。”

叶修带上门,喻文州听见自己房门被关上的“砰”的一响,听见他穿过走廊的踢踏声,听见对面房门被打开,又被关上的“咯吱”两声。

喻文州看了一眼窗外,写下最后一句话,然后合上了笔记本。

小夜灯也被关上,天水遮掩黯淡的光火,月季和玫瑰的香气却遥远又缥缈,像来自星海。

此后天光初透。


夏季风所带来的降水终于在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候结束,天色转眼放晴,彩虹像鹊桥。

叶修刚和卢瀚文打完一局,喻文州带他复盘,黄少天就和叶修叨逼叨。

什么都讲,讲天气,讲蓝雨附近的小吃街,讲他曾经从小吃街给二十八岁的叶修带过什么小吃,拍过什么照片,讲他看过什么书,讲曾经听过的笑话——就像要把叶修没见过的时光全部讲给他听。

其实很多时候黄少天并不是全说废话,他刻意讲的垃圾话和真心希望被听到的言语总可以从他的眼睛来分别。

叶修总是觉得黄少天的眼睛很亮,但实际上职业选手的眼睛很少有不亮的,对视力要求一高,眼神总得灵动起来。

而黄少天的眼睛不同,他的瞳孔颜色很浅,是近乎金色的浅棕,比琥珀还要清亮,像一樽桃花酒。

所以叶修愿意听他絮叨,听他回溯多年的过往。

等喻文州给卢瀚文复完盘,几个人又去青训营溜了一圈,顺手指导了一下青训营的小孩。蓝雨青训营向来人才辈出,作为前辈他们也从不会吝啬给予建议。

中午三个人去了黄少天心心念念要带叶修去的小吃街。

他们其实都不是口腹之欲很重的人。

但——既然我们以后会在这里留下那么多美好的记忆,我就先带你来这里逛逛。

那么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会一一记下,以后在你面前像小孩子样炫耀:我知道你的口味偏好。

所以你可不可以多喜欢我一点呢?

——不过即使不可以也没有关系,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喜欢你,就算你说“不要喜欢我了”,也不会有“为止”的存在。

毕竟你是这样安宁耀眼的人,我没办法想象我不爱你。

这想法极动人也极隐秘,可喻文州和黄少天偶尔对上一眼,却分不清属于他们之中的谁。

长年累月的配合和集体生活使性格迥异的两个人拥有相似的思考方式——

并不仅在赛场上,还有生活上,甚至感情上。

他和喻文州都喜欢叶修一点也不奇怪,黄少天心想,叶修说是个太好的人。

其实他们都是这样,一边巴不得全世界都喜欢他,一边又希望只有自己喜欢他——

要是全世界都喜欢你了,我的喜欢该有多微不足道?

但我要给你声色犬马,给你庸常落日,凡是我见过的人间奇景,山间月或海上雪,我都要给你。

——黄少天心想 。 

可他一抬头,就撞进叶修的笑靥里。

叶修笑着问他,“你想什么呢?”



-tbc-

真的,真的快要完结了。

评论(4)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夜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