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请先看置顶~

【all叶】当二十岁的叶修回来了(1)

#二十岁的小队长叶叶!

 

#叶叶来到的是世邀赛后到第十一赛季开赛前的这段时间,这个时间的叶叶二十八辽 

 

#私设*1:黄金一代在第二赛季的时候都认识叶叶(虫爹只在《巅峰荣耀》里说过第二赛季的时候喻&黄认识王杰希,其他的没有提过) 


#私设*2:二十岁的叶叶有手机


#私设*3:出场的攻君们都知道叶叶是离家出走的 

 

#私设*4:叶叶家从商,秋弟弟都是总裁大人辽 

 

#巨ooc巨雷,慎入 

 

#毫无逻辑随缘更新


#其他文请戳头像!


------

1

第十赛季夏休期的某个早上。

苏沐橙敲开叶修房间门的时候,惊了:“叶修?你……怎么看起来这么小这么可爱?”

“我本来就这么大啊?”叶修歪歪头。

苏沐橙:“?你现在多大?”

叶修:“刚刚二十没多久。”

“???”苏沐橙愣了一秒钟,然后迅速接受了设定:“那你别动,我给你照张相。”

叶修:“……”

他一脸的无奈,但是乖乖巧巧地没有动,当了苏沐橙的模特。

“在我们这里你已经二十七啦。你就当度假吧,在这里玩几天。”苏沐橙说着,揉了揉叶修的黑发,“不过为了不篡改历史,我们什么都不会让你知道哦。”

叶修很乖地点头,“那我只问一个问题好啦,我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苏沐橙一瞬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本来就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更何况,她要如何心平气和地给现在尚年少的叶修讲他以后要受很多的委屈和冷遇?

苏沐橙摸摸他的脸,“我只能说,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

她又笑了,“你可以去问问你的老对手们。如果你想的话,我把他们叫过来。”

叶修:“让跑那么远是不是不太好?”

苏沐橙:“他们说不准可乐意了。”

叶修:“?”

于是兴欣的女枪炮师就把刚刚拍下来的二十岁白白嫩嫩的小队长发到了职业选手群里,召唤师召唤召唤兽一般:“小队长想见你们。”


然后……那天晚上兴欣就多了那么些人。


“他现在刚刚满二十岁哟。”苏沐橙笑嘻嘻地说着,“所以之后的事情什么都不许给他讲!尤其是你黄少天。”

黄少天实力委屈:“我看起来是那么不懂事的人吗?”

“你难道不是吗?”楚云秀鄙视他。

关注重点没有偏的喻文州转着笔,“二十岁?才第二赛季啊。”

“二十岁……”韩文清也有些怔神。

苏沐橙不再管这群人模狗样心怀鬼胎的人,向叶修喊,“叶修哥出来吧!”

黄少天兴奋得语速比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时候还快:“二十岁的老叶吗?他怎么这么小这么可爱啊!!!那个时候才第二赛季啊我们进训练营也没多久啊,嘉世的队服在他身上怎么看起来这么大呢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啊……”

“黄少天你好吵。”二十岁的小队长叶修懒懒散散地说了句。

黄少天瞬间闭了嘴。

“世界清静了。”苏沐橙一边蹂躏叶修柔软的黑发,一边感慨。

“老韩。”

“哟,王大眼儿。”

“文州。”

二十岁的叶修一个一个地给自己的老对手们打着招呼,终于发现了一个不认识的:“这是哪位小朋友啊?”

孙翔捏了捏自己的手心,艰难地说道:“我叫孙翔。”他想了想又补充,“我没比你小,我和你一样大,我也二十了!”

傲娇的小朋友不太愿意看他,紧紧盯着他穿的嘉世队服不放。

“我……”孙翔本来想说自己是一叶之秋的继任者,想起不能告诉他未来的事,磕磕绊绊地转话锋,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扯到荣耀上来,“我想和你打一局荣耀。”

众人:??!!

黄少天:妈的我和老叶关系那么好怎么能让你小子抢了pk的首杀!

但叶修:“好呀。”


于是俩人现场用兴欣刚刚装好没多久的训练系统里的竞技场来了一把,账号是由老板娘友情提供的75级战斗法师小号。

但叶修没有用任何55级以上的技能,却也把一群人看得触目惊心。

二十岁的叶修尽管也用被王杰希称为“最土的打法”,却硬生生给他们看出了独属于少年的锐气和桀骜。

那不像孙翔没有遇到新人墙,或唐昊以下克上,而是来自于他无可比拟的天赋。

他们并不是第一次看二十岁的叶修比赛,但还是被他的天赋惊艳。

——荣耀之神之所以是荣耀之神并非毫无道理。


二十岁的叶修对自己不认识的职业选手很感兴趣,都给来了一场。这让诸如喻文州一类的在第二赛季已经认识叶修的选手第一次想认识叶修晚一点。

但很快他们又pass了这个想法,毕竟先到先得,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不就是battle谁来的更早?


在和周泽楷打了一场之后,叶修摸摸衣兜,摸出来了一根烟。

苏沐橙温柔地没收了他的烟:“不可以。”

叶修:“……”

他看着周泽楷道:“我们去嘉世看看吧。”

苏沐橙叹口气。

她当然知道他想起了谁。

时光能够抚平所有的伤痛,但那时光要足够渺远。

两年,是二十四个月,是一百零四周,是七百三十天。

这对于一个十八岁的少年还仅仅如同弹指一瞬。

所以二十岁的叶修和周泽楷打一场还会想抽烟。

而十年,是一百二十个月,是五百二十一周,是三千六百五十天。

这对一个二十八岁的青年人来说却已经足够漫长。

所以二十八岁的叶修能笑着说,我有个朋友,荣耀打得很好。

那并不是他忘记了,而是记得太深,用更多色彩斑斓的记忆一层一层地包裹了起来,像蚌壳用一层一层的有机质去包裹那一粒沙,直到那样肝肠寸断的悲伤变成旧色的画片。

所以她不能告诉他,以后你会习惯的。

习惯没有苏沐秋和秋木苏的生活。

那太痛苦了。

又或许并不是她不能告诉他,而是不该由她告诉他。


她揉揉叶修的头,“现在的嘉世和当年的嘉世不一样了。”

“就算有不同,也总会有些东西不会变的。”叶修说。

少年笑靥明亮像暗色黄昏里的一豆烛火。

所以苏沐橙说:“好。”

那些被留下的,都是连时光也无法抹去的东西。

它们是叶修留给嘉世的内核,承载着他的骄傲与孤独,也承载着他的荣光。

那些东西被邱非收捡起来,好好地保存着。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怨恨过去。


-tbc-

2020.7.16重修。

评论(38)
热度(1864)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夜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