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请先看置顶~

【all叶】当二十岁的叶修回来了(16·完结章)

#预警在第一章 


#前文见合集


------

16

黄少天当然不可能向他口述一遍自己曲折坎坷的心路历程和山盟海誓,欢喜也被他的笑撞得又软一层。

他是一个多会伪装的人,喋喋不休的言语是一层厚重的壳,可叶修就是能看透他。

只一眼,就一眼,便可以把他剖开一条缝,触摸到他软极柔极的一颗心脏。

——把那颗心脏拎起来抖一抖,大概能抖出一地的叶修。

于是言语随心思磕磕巴巴,笑容欲盖弥彰:“我就想,你可不可以在广州多玩几天?”

他有些可怜的样子:“王杰希说你就在北京待了一天。”

叶修有些好笑,“那是因为我和北京熟,可是我又和广州不熟嘛。”

喻文州倒也笑起来,“那我们带你逛逛?晚上可以去珠江坐船。”

“成啊。”他笑,“珠江夜游嘛。”


叶修在广州待到了立秋的前一天才走,那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少年脊背凛冽又温柔。

到杭州已经是傍晚,苏沐橙来萧山机场接他,回上林苑的时候陈果点的外卖已经送到了,魏琛、方锐和包子在玩大富翁,乔一帆和莫凡不知道在讨论什么,神色还挺严肃——后来知道了他们其实在讨论哪个国家的鬼片更真实,让陈果无语了好一阵。

唐柔、安文逸和罗辑回家了,因此错过了他们前队长八年前的样子。

其实叶修从他来的那天就知道这里不是嘉世,也隐约猜到了一些变故。

但乔一帆叫他前辈的样子太诚恳,让他忍不住想起嘉世刚刚诞生的那一年,那群同样热烈又赤诚的人叫他小队长,眼睛里的光是一簇火,点燃当时还漆黑的夜空。

于是他笑起来,将陌生的脸庞一一认取。


第二天随日光一同出来的是二十八岁的叶修。

他一点也没有消失一个月的自觉,笑容懒洋洋,“大家早上好啊。”

方锐愣住:“你回来了?”

“咋,”叶修看他一眼,笑起来,“你还不想我回来?”

苏沐橙没纠结这些,但她问,“叶修,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叶修笑着看她,“与其问我知道什么,不如说,你想知道什么?”

苏沐橙眨眨眼,“小叶修为什么会回来啊?”

“你怎么不直接来问我?”小叶修从他背后钻出来,“我才是当事人。”

“你小子没走啊?”魏琛难以置信,“你俩怎么能凑一起,还不得翻天了!”

大叶修揽过小叶修肩膀,“你对咱俩有什么意见?”

魏琛:“……”

他不敢有意见,做了一个把嘴巴当拉链拉上的动作,开始专心致志地研究早饭里的小笼包。

苏沐橙做了个鬼脸把两个叶修的注意力拉回来:“我开个录音——小叶子,讲。”

“这个事情主要是由‘遗憾’引起的,有些人因为喜欢他,所以对他的二十岁——也就是我,产生了好奇。”小叶修戳戳大叶修的脸,被大叶修扒拉下来,“没大没小。”

小叶修吐吐舌头,“我继续——这件事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产生好奇的这些人,他们都是背负命运的人。”

“我解释一下什么叫做‘背负命运’吧,”大叶修说,“有一些人不管从事什么领域都能C位出道,受到世界意志的偏爱。这类人就所谓‘背负命运’。他们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影响世界进程,因此也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一些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是的,”小叶修点点头,“后来随时间变化沉淀,好奇演变为遗憾,而遗憾堆积,从而惊动了世界意志,所以我就来了。”

“也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改变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大叶修接口道,“而同一个时空不能出现两个我,因此我就消失了。”

“所以,在这一个月里小叶子你去各个俱乐部,是为了了解遗憾?”苏沐橙听懂了他们的意思,替他俩说出了结论。

“是的,”小叶修笑着点点头,“现在所有的遗憾已经了结,我就可以走了。”

“实际上我本来也待不了很久,这里本身不是我的时空,”小叶修又说,“今天就是最后的期限。”

“那小叶来这儿的一个月,大叶修去哪里了?”陈果揪出一个问题。

“我?”大叶修笑,“我去他那个时空了。”

“怎么样?”小叶修问,“有没有很怀念?”

“见到了一些……”大叶修略微顿了顿,“故人吧。”

他说得安静又寂寥,可小叶修眨眨眼,说了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今天是立秋呀。”

“是的。”大叶修点点头,给了小叶修一个拥抱,“再见。”

小叶修回抱他,“再见。”

苏沐橙按下录音的完成键,把它发到了职业选手群里。

那一刻梦境和记忆一同陨落崩塌,上一瞬还在阳光和风里微笑的少年下一秒已经消失在了二十八岁的叶修怀抱里。

他却微笑起来,“他应该挺喜欢这里。”

苏沐橙也微笑起来,“是吗?”

“是吧。”

此时风渐起渐凉,阳光还炽热,长夏却已经隐约走向尾声。




-end-

16=5+2+9,所以到16章完结。

评论(9)
热度(1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夜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