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请先看置顶~

【乐叶】鲜花海(一发完)

#标来自梁博《表态》:“你是否看到身边的鲜花海。”

 

#灵感来自毛不易《小王》:“我会伸出还温热的手掌,告诉他明天会有多晴朗。”

 

#私设乐叶第八赛季交往

 

#其他文请戳头像~


------


世邀赛落下帷幕。 

中国队不负众望拿到了冠军,回国后就是庆功宴在等着他们。 

叶修喝不了酒,又推脱不掉,意思意思喝了一点点,半杯的样子。 

张佳乐要给他挡酒,被叶修哭笑不得地挥开,“得了吧你,你自己的酒量也好不到哪儿去。” 

他有些醺然,向张佳乐摆摆手,转身往露台走。 

从大厅到露台有一段走廊,还得拐个弯。 

叶修脑子不太清醒,撑着墙壁上的扶手也走得歪歪扭扭。他恍然觉得有风吹在脸上,关注点不太对地想,这风还挺凉快。 

光线骤然在叶修眼前被扭曲成怪异陆离的样子,层层叠叠的失重感袭来,叶修只以为自己晕在墙边——他伸出一只手遮住了自己半边脸,心想这下可得摔疼了。 

但预料之中的疼痛没有到来,他被人接住了。 

是个很熟悉的怀抱,叶修迷迷糊糊地在这人的怀抱里翻了个身,搂住他的脖子,“乐乐……” 

“呃……叶秋?” 

 

张佳乐是出来喝酒的。 

在他自己二十二岁生日这天的晚上,一个人。 

起因是叶修发给他的一句简简单单的“生日快乐”。 

叶修—— 

他骤然就想起很多片段。 

技能光影映着的极亮的瞳孔。 

飞扬的眉梢眼角,淡色的唇和尖尖的下巴。 

夹着明灭烟头的指尖。 

被风鼓起的正红色的外套。 

张佳乐盯着自己电脑桌面上巨大的荣耀标识,鼠标一甩把壁纸换成了一叶之秋。 

他承认,他就是喜欢叶修。 

可是叶修是那么骄傲又优秀的人,张佳乐心想,起码要和他站到一个高度吧——他起码要拿到过冠军吧。 

可是—— 

在第二赛季,被无数人盛赞的百花打法,依然被叶修的一杆却邪破去。 

那一年叶修还叫叶秋,却邪还没有被改长,一叶之秋身上的徽章也还没有被换成银武。 

——孙哲平还没有退役。 

那是张佳乐到这一晚为止,离冠军最近的时候。 

 

接着莫名其妙的情绪纷至沓来,令人片刻之间溃不成军。 

 

于是张佳乐决定要去灌醉自己。 

但刚刚满二十二岁的张佳乐没想到,自己出来买个醉还能碰见心上人——其实他周围起了雾,但他没注意到,满脑子都去想叶修了。 

张佳乐只觉得怀里一沉,一低头就看见叶修落在了他怀里,又翻了个身,黏黏糊糊地搂住了他的脖子。 

他的声音也黏黏糊糊的:“乐乐……” 

他一身都僵硬了,觉得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呃……叶修?” 

他太紧张,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这过于亲昵的称呼,和叶修越发深刻隽秀的眉眼。 

就像厚重的时光被穿透,直击灵魂的时候,也没有人还有闲暇去分辨自己面对的到底是谁。 

 

张佳乐拿他没辙,在旁边便利店买了一盒热牛奶给他,又吹了会儿风,叶修才清醒过来。 

他一抬眼,就撞进叶修幽深的眼瞳里。 

“乐乐?”叶修看着他,突然意识到哪儿不对,“你多大?” 

张佳乐有点莫名其妙,“今天刚满二十二。” 

“哦?原来如此。”叶修笑起来,“第五赛季,对吧?” 

“什么意思?等等,”张佳乐看着他突然也反应了过来,“你是叶秋吧?你怎么……” 

后半句他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是。”叶修却回答他。 

他一边点燃一支烟,声音蒙在雾里并不清楚,“只不过我二十八了。” 

“大概是穿越?”他笑着说。 

烟火在昏暗潮湿的夜色里明灭,照亮叶修一点温柔得让人心碎的笑意。 

像雾霭烟云被刺穿,飞鸟的翅翼、白墙和玫瑰,低矮的栅栏下层层叠叠缠绕的蔷薇—— 

张佳乐突然就说不出话来。 

 

但叶修没看出来他心里这么多的弯弯绕绕,问他,“不说这个,你这么晚了在外面干嘛呢,买醉?” 

“……”张佳乐没想到他那么快猜出来,“其实真没喝多少,你说过的,职业选手不能喝酒……” 

叶修没听清他后半句,却转了个话锋,“因为大孙退役?” 

“啊?”张佳乐愣住,“你为什么……” 

“想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 

“你自己告诉我的。” 

他吓了一跳,“不会吧,我怎么把这种事情都告诉你?” 

他后知后觉自己的表述有问题,连忙解释,“不是,这种这么丢脸的事情你也肯听吗?” 

“怎么不肯,”叶修笑起来,“不管是在你的时间还是在我的时间,我和你的关系都比你想象的要好。” 

张佳乐直觉这句话话里有话,但他不敢去面对那个可能性—— 

“在未来,我和你……什么关系?”张佳乐小心翼地问。 

叶修看着他狡黠地笑了,“现在不能告诉你,你以后会知道的。” 

他靠上张佳乐的肩膀,“我算算,还有三年多一点吧。” 

他笑着的眉眼在月光里惊人地漂亮,像掉落在睫毛上的夜霜。 

张佳乐忍不住想去握他的手。 

叶修没有避开他,而是指尖一点点挤开他的指缝,直到和他十指相扣。 

张佳乐想说点什么,又觉得没什么好说——月光和夜色太有氛围,说任何太现实的话都像要伸手打碎最漂亮的梦。 

叶修漫不经心,“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 

“什么?”张佳乐没听懂,侧着头看他。 

“算了,”叶修却笑起来,“以后你会知道的。” 

张佳乐也就不深究,只在湿润的夜色里看他,眼睛极亮极清澈,像一点星光被他收进了瞳眸里。 

叶修靠着他眯起眼睛,“呐,乐乐。” 

他说,“明天会很晴朗的。” 

张佳乐也笑起来,“但愿。” 

叶修起身,亲吻了他的额头,“生日快乐,我的冠军。” 

那个吻明明轻得像一朵将绽未绽的花,却一直重重地落进张佳乐的心脏,融进血液,化在骨髓,成为他诚挚的爱的一部分。 

这是一个来自神明的礼物。 

张佳乐心想。 

 

亲吻落下,叶修却骤然透明了,像一抹将歇未歇的晨雾。 

但在叶修眼里,张佳乐同样透明起来。 

他虚虚伸手拥抱了张佳乐,笑意如水散开。 

“我在未来等你。” 

二十二岁的张佳乐自他眼前消失,睁眼却是二十七岁张佳乐的怀抱。 

想必是他的爱人出来寻找他,正好接住一个从天而降的惊喜。 

青年张扬的眉眼里揉碎了背后大厅的灯火,叶修看着他笑,问,“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张佳乐低头亲他,“这不是当年我表白的时候问的吗?” 

“当年我回答过了,”叶修说,“所以现在要你也回答一遍。” 

“好吧,”张佳乐笑起来,“没有理由。”



-end-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出自《爱丽丝梦游仙境》,潜台词是,就像我喜欢你,没有理由。


其实这篇文本来是乐乐生日贺文,拖了好久对不起乐乐了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夜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