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请先看置顶~

【伞修/all叶】黑暗游戏(3)

#ooc预警


#快穿+系统


#有bug尽管提


#前文见合集。


-------


叶修身后传来苏沐秋的声音:“阿修,你起那么早啊。” 

“嗯,没怎么困。”叶修说着,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如飞。 

“哦,那你盯一下野图。” 

“你要出门吗?”叶修回头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我干嘛要出门?” 

他看着叶修:“你怎么……” 

“?” 

“我觉得你好像哪儿不一样。”苏沐秋挠挠头,“说不上来,但是还是一样的欠揍。” 

叶修:“……有吗?” 

“当然有!”苏沐秋瞪了他一眼,“对了,沐橙昨晚说今天让我们把屋子收拾一下。” 

叶修:“……” 

他哪知道这事儿啊?昨天晚上他又没在这儿。 

“老规矩。”苏沐秋说着,狡黠地笑。 

“你可不许耍赖。”叶修帮他把秋木苏登上,打开了竞技场。 

“你才是,不许耍赖!”苏沐秋说着,少年金棕色的瞳眸灿若繁星。 

  

这个时候的苏沐秋怎么可能是在联盟历练了十年的叶修的对手,苏沐秋毫不意外地输了。 

“明明就差一点了,你得意什么!”苏沐秋不甘心,甩了一条抹布在叶修的电脑桌上:“来帮忙啊。我看没弄完沐橙回来你怎么说。” 

“要是没收拾完,沐橙一定会说你而不是说我。” 

苏沐秋气:“滚吧你。” 

叶修弯起眼睛笑,漂亮得像新月。 

  

苏沐秋拖完地,擦了擦汗:“阿修,我出去一趟,家里洗衣粉用完了。” 

叶修看着他:“我跟你一起去。” 

“怎么了吗?”苏沐秋奇怪道。 

“没怎么,我也有东西要买。” 

“哟,你个死肥宅也舍得主动出门?” 

叶修:要不是为了不让你个笨蛋再死一次我容易吗我? 

走在杭州的小巷,夏日的风拂过少年们年轻的脸庞,清脆的笑声逸散在风里。 

 

那天并没有发生什么事,叶修牢牢攥着苏沐秋的手,生怕他一转眼就变成一溜烟跑了似的。 

 

签约嘉世那天是个台风天。 

叶修态度极强硬地拒绝出门。 

他亲自给陶轩打电话,把签约推到了台风以后。 

苏沐秋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倔强,但还是由着他去了。 

叶修放下手机向他微笑:“安全起见。” 

 

“好啦,咱们明天就搬到嘉世去,沐橙也要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苏沐秋笑着,揉揉妹妹的小脑袋。 

苏沐橙乖巧地点点头,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阿修,我回去结房租啦。”他说着,挥挥手上了车。 

叶修看着他,“我不去吗?” 

“我多大人了,还需要你?”苏沐秋隔着车窗微笑,“你快去和陶轩哥协商房间的事吧。” 

见他这么说,叶修点点头,打车去了嘉世。 

 

刚刚谈好事情,叶修的手机响了。 

他看着屏幕上的“物业”,有了想把手机丢出去的冲动。 

“是叶修吧?” 

“怎么了?” 

“你们家里还有人吗?你们邻居家里着火,烧了上下三层楼。” 

叶修绷紧的神经啪一声断掉。 

他浑浑噩噩地想,苏沐秋应该已经从家里出来了吧? 

 

叶修拨打了苏沐秋的电话。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候再拨。” 

电话里甜美而机械的女声再一次让叶修在八九月份秋老虎热得人很暴躁的天气里,觉得浑身发冷。 

 

“任务失败,是否重新开始?” 

叶修太阳穴突突地跳,他按住额角低声道:“先别说话,我静一会儿。” 

千机便不再出声。 

他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勉强地扯起嘴角,像是在自言自语,也像是在和千机说话,“沐秋又出事了啊。” 

千机静默着。 

“我以为能把沐秋救回来的。” 

 

他靠着走廊的墙壁,慢慢滑了下去,长腿弯起,手搭在了膝盖间,额头抵着手背,像一只迷路的小动物。 

“我以为……能把沐秋救回来的。” 

他低声道。 

眼泪流过指缝,打湿了膝盖处的布料。 

 

“但是你可以重新开始任务啊。”千机说。 

“那不一样了,”叶修声音极轻,“在这个世界里,他就是死了。” 

“在重新开始的世界,也不是这个世界里的沐秋。” 

 

“那你也知道,在这个游戏以外,真正的苏沐秋也已经死了,而且死了很多年了。”千机的语气听起来竟然有些无所谓,“那你为什么要为这个世界的苏沐秋哭?”



-tbc-

评论(2)
热度(51)

© 晨昏夜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