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请先看置顶~

【喻叶/all叶】预言

#没头没尾的段子一个


#ooc预警


#有、、龙族设定,但不影响阅读


#其他文请戳头像!


-------


地狱界。撒旦宫殿的执行室。

被玄铁禁锢起来的青年拥有子夜般温柔的黑发黑眸。一对洁白的翅膀收拢在背后,带着脆弱而神圣的美感。

叶修懒懒地笑,漂亮的下垂眼清浅地抛过来的眼神像手心里扑簌着的翅膀的蝴蝶,看得喻文州心痒痒的。

他拿了一件黑袍给叶修披上:“别这样。”

那件黑袍上绣着闪着黑光的魔纹,叶修不需要辨认都知道那是压制大天使法力的咒语。

撒旦是主神任命管理地狱的上位神,在撒旦的地盘显然不会随时备着这种东西。

所以这东西是喻文州为叶修准备的,而不是撒旦为上位神准备的。

叶修半瞌着一双熔岩般的黄金瞳,神色慵懒,仿佛丝毫不在乎被裹在自己身上的黑袍:“我说,有必要吗?你明明知道这些东西是奈何不了我的。”

喻文州笑:“当然了,这样的小玩具哪能禁锢斗神。”

他话锋一转:“但斗神,失去了却邪不是么?”

叶修也笑了,矜贵的眉眼生动:“我从未说过我只有却邪。”

说着,一把伞从他手上撑开,流转着鎏金光芒的伞面旋转着熔化了玄铁,他背后洁白的双翅猛地一扇,涌过来漫天的金光,灼伤了他的眼。

在叶修消失的前一秒,叶修依然保持着让喻文州想禁锢的笑容:“文州……囚禁上位神,可是罪过。”

他的黄金瞳在深沉的黑暗里亮着,“更何况我是龙类血统的上位神。”

喻文州不说话,只眯着眼。

撒旦在地狱里哪有那么容易让上位神跑掉呢?


“我说,有必要吗?”旁观了一切的黄少天难得有天话少,“你就这么舍得让他头破血流?”

喻文州默然。

“你把他弄成这个样子,你以为那堆人能放过你?王杰希、周泽楷、韩文清,就是方锐都不会让你好看。而且苏沐橙也……”

“我知道。”喻文州打断他,“把他囚禁在地狱里的后果我早就知道。”

“虽然主神不管事,权力全部分散,叶修也是连接所有上位神的纽带。”黄少天眯着眼,勾起一点点的唇。

“他连接的,除了上位神和天界……还有地地界,还有我们。”喻文州说着,准备把撞到地狱之墙的叶修带回来。

地狱之墙上还有星星点点暗金色的血迹,但叶修不见了。

“我感觉到了灭绝星尘的痕迹。”郑轩说。

喻文州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不可能啊,难道王杰希来过了?”

“但灭绝星尘还不足以跨过地狱之墙。”宋晓道。

“所以,是叶修的那把伞带他突破了地狱之墙,而王杰希在地狱之墙外接应,把叶修带回天界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手下们良久,才道,“我们在自己的地盘也没能困住他。”

阴鸷的神色在黄少天金棕色的眼眸一点点沉下去,他伸出舌尖舔舔唇角,雅痞而色气:“我可不觉得你没算到叶修能跑。”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眼神里警告的意味让人胆战心惊。他手里灭神的诅咒一闪,整个人不见了。

“他去天界了,大家回去歇着吧。”

黄少天如是说。

各人谁不是心怀鬼胎,但还是给黄少天面子,自己回去了。


天界。大天使寝宫的冥室。

一整块最上等的神渡玉雕琢成精美的玉桌,六翼天马的雕塑栩栩如生。

叶修含笑,给喻文州斟上一杯茶。

喻文州看他,轻笑,“何必这么防备我?这里可是你的地盘。”

“我可不用防备你,你还没有能力威胁到我。”叶修白皙漂亮的手指轻抚神渡玉的茶杯,“不过……我邀请撒旦来我的宫殿,怎么也该小心些吧?”

喻文州看他,决定直接切入正题:“你找我干什么?”

“这么着急?还得练啊,文州。”叶修漂亮的下垂眼微弯,“我说了,囚禁大天使是罪过。”

“我没有囚禁你……你自己来的。”喻文州紧紧盯着叶修,一双幽蓝眼眸深不见底,“你明明知道我们这些人怀着什么鬼胎,但你还是来了。”

“我当然知道你们都在想什么,反正你们也就能想想。”

喻文州一字一顿:“如果我真的囚禁你呢?”

“渎神会受天谴。”叶修挑眉。

“可我也算神。”喻文州看着他。

“弑神就会被定罪了。”叶修微笑。

“难道你要自杀来让我被定罪?”喻文州从来就摸不准叶修的心思,从他认识叶修开始,叶修所有的行为都出乎意料,却又足够有力,让他达成自己的目的。

就像不知道多少年前,那把插在他胸口的炼金古刀。

叶修点了一根烟:“当然没必要。我干嘛要让你被定罪?”

他微笑,“我只要一个理由让我能停留在人间了。”

喻文州看着他,沉声道,“你是斗神,斗神陨落会大乱的。”

“我会重生在人间,再一次拿到斗神的名号。”

“你……”

“我是龙类上位神,涅槃才能提纯血统。”叶修打断喻文州的话,面容在烟雾里若隐若现。

“那苏沐橙怎么办?你的手下方锐、乔一帆、唐柔他们,他们怎么办?”

“沐橙是大人了,她已经可以代替我带他们继续行走在巅峰。”

“你是不是还打算在人间复活苏沐秋?”喻文州说。

“对啊。”叶修坦坦荡荡。

“肉体凡躯哪里能承载神魂?”

“沐秋的神魂现在就比人魂强一点,给他打造一副能容下他神魂的躯壳我还是办得到的。”

“我看这才是你下凡的主要目的。”

“主神已经快要忘了他了,也就老魏老韩这些资历老的上位神还记得他。”叶修吐了个烟圈,“你知道我和周泽楷打过一场,那一场神枪手的强硬,一千年前我就见识过了。”

“真是羡慕。”喻文州说。

“你羡慕什么?你以为黄少天差哪去。”叶修说。

“我羡慕你好好地保管他的神魂,而且隔了一千年也愿意为了给他重塑身体而下地界。”喻文州笑了笑,“不过按理说,他伤得那么重,又隔了这么久,早该魂飞魄散。”

“但是为了尽可能多地找回他的魂魄,我有五六百年都在人间待着呢。”

喻文州愣了一下,冷声问道:“所以你才被嘉世神殿的人挤下殿主的位置?”

叶修沉沉地看他一眼,却矢口否认,“不。嘉世从内部开始腐朽的,我早晚会离开那里。”

“但是说到底,不是你放弃了它,而是它放弃了你。”

“无所谓了。”叶修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喻文州一口喝完叶修给他斟上的茶,灭神的诅咒一闪,整个人消失在了原地。


神历二零二二年,斗神叶修失踪。

他失踪得猝不及防,但奇怪的是,斗神的象征却邪却并未被带走。

有人说,是斗神与嘉世神殿发生了矛盾,才导致了斗神的失踪。

叶修的失踪,让整个天界大乱。

嘉世神殿另一位上位神苏沐橙在此时宣布闭关,嘉世神殿不仅未给出任何解释,而且立即将却邪交给了新来的上位神孙翔,并宣布斗神陨落。

那一天,出现了天届极其罕见的诸神黄昏。

上一次诸神黄昏是在一万年以前,陨落的是被斗神誉为“真正的神枪”的上位神,苏沐秋。


蓝雨神殿,轮回神殿,微草神殿,甚至与嘉世长期不和的霸图神殿都秘密派出了自己的上位神去寻找叶修。

如喻文州所说,叶修是连接地界、天界和所有上位神的纽带。

没有人知道他是否还活着,他们只是不相信叶修已经死了。



-end-

2020.8.29重修。

评论
热度(31)

© 晨昏夜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