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请先看置顶~

【喻叶】You Raise Me Up(一发完)

#ooc预警


#私设🐟出道前是美术特长生


#知乎体🐟视角第一人称


#其他文请戳头像!

-------


有没有一个人改变过你的一生?


查看全部3,769个回答>>>


匿名用户


改变一生这种话挺中二,但是确实的,他确实是改变了我的一生的。

我们的圈子可以理解成一个单位,分了很多部门,每年发一次年终奖,发给整个部门,不发给个人。

他属于开荒时代的那一批,是大神里的大神。他们部门曾经连续三年得奖,我入职的时候的那一批被戏称为黄金一代,是现在圈子的中流砥柱,都是被他虐大的。

我其实不太适合我们这个圈子,我的缺陷太明显了,我实习的时候连很多圈外人都觉得我在我们部门根本就留不下来。当时同期进来的实习生有十多个,每一次考核我都垫底。

当时连我自己都要放弃了。当时我心想,我可能天生就不是干这块的料。

他和我们部门的负责人关系挺好,有一次来我们部门串门。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


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少年,二十一二的样子,手指夹着烟,烟头的火光在湿润的暮色里明灭。他们部门的统一服装是红白的运动服,红是那种很正的大红色,胸口的地方用同样的红印着他的名字的拼音。


当时夕阳西沉,暮色四合,他嘴角的一点笑意堪堪挂在他叼着的烟头上,清清淡淡地晕染开来。

风鼓起他的外套,不知道哪里的光打在他身上,明明他的背后是黯淡的夕夜,他却耀眼得不行。

他的眼神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骄傲而意气风发,还有一点柔软的任性。整个世界正紧紧地包裹着他,他虚手一握,所有的荣耀都会穿过亿万光年,到达他的掌心里。


我向他打招呼:“前辈好。”

他伸手把烟拿下来,随手丢进垃圾桶,转过头看我:“实习生?”


我点头,注意力全在他的手上。我自己在进圈子以前是美术特长生,靠手吃饭的,都把手保护得很好,但是他的手真的是我这么多年见过的最漂亮的手。


当时我们负责人说什么我也没听清,只看到他弯了弯眼睛,一点星光从他眼角漏出来,像冬天清晨眼睫上沾染的霜。

那一点星光大概是从银河里倾泻下来的吧,后来织成了我的星辰大海。


他说,来一把吧。

毫无疑问我输了,但是他笑着给我说,“脑子很不错,”之后又和我们部门老大说,“你收了个好苗子。”

我敢都不敢想,“好苗子”这种词语会有一天拿来夸我。


我想那个时候我的眼睛应该亮得吓人。

之后他又拿了根烟出来抽,我看着他说,“前辈,抽烟不好,尽量少抽吧。”

他看着我笑,伸手撸了一把我的头:“你小子。”


他就是一个很奇妙的人,少年气浓得不得了,说话又一副老成的样子,明明也比我大不了几岁。

我看着他走出我们部门的门,风鼓起他的外套,像鲲鹏的翼羽。

我突然就彻底打消了离开这个圈子的想法。就算有人再不看好我,但是这个圈子最顶尖的大神对我说,我很好,我很优秀。

我不想辜负他的夸奖,尽管我知道他根本也不需要我的不辜负。


之后我出乎意料地赢过了我们部门的老大,成为了新的负责人。

我甚至带着我们部门得到了第六年的奖。


后来他被他们部门的人排挤,被迫辞职了,在圈子里消失。之后他又花了一年半,组成了一个崭新的团队。

他带着他们拿到了第十年的奖。

一个全新的部门在圈子里拿奖以前在我们看来是不可能的,但负责人是他,那这就是可能的。


因为他是这个圈子的神,是绝对不可能被超越的存在。


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过《You Raise Me Up》这首歌,我曾经把歌词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打给他。


他问我说这是什么,我说这是你对我的意义。


他是我一生的荣耀。


编辑于2024-09-27


评论>>>


追答


喻文州V:


谢谢大家,我和@叶修V已经在一起了。


                                       

-end-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夜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