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请先看置顶~

【喻叶/all叶】宫灯(一发完)

#帝王叶×丞相喻


#ooc预警


#其他文请戳头像!


------


冬夜,大雪纷纷扬扬。


清凉的月光照在被雪覆盖的殿前广场,明澈如鉴。大殿里寂静无声,只有御书房还亮着暖黄的光。

御书房四壁的书一直堆到天花板,宣纸被翻动的声音清脆悦耳。

年轻的帝王穿着素净的青色长袍,黑发用青色的发带松松散散地束着,一身慵懒而雍容的意味。

帝王的朱毫在奏折上留下流畅优雅的痕迹,伴随着御书房外有节奏的脚步声微微一顿。

雕花的紫檀木门被推开,精致的八角宫灯亮着暖黄的光,背后是深沉的夜。

“喻丞相怎么来了?”年轻的帝王仿佛知道来人是谁,握着毛笔的修长的手没有丝毫停顿,语气漫不经心。

喻文州把宫灯放在御书房门口,走进来,又在御案上放下一盏龙井:“来接你回去。”

叶修端起龙井,眉眼带笑:“那可谢谢喻丞相了。”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开始收拾御案上被堆得乱七八糟的奏折:“怎么能让圣上单独回去呢,多不安全。”

叶修笑,在他子夜般的眼眸里,温柔静谧而平和。

他喝完茶,漂亮的青瓷茶杯被孤零零地扔在了御案上。

喻文州灭掉了御书房的烛火,月光从雕花窗户里照进来,在青瓷茶杯上流转着溋溋的光。

叶修走到门口提起喻文州放下的宫灯,看着灯上金色的牡丹若有所思。喻文州闩上御书房的门,把御案旁的狐皮长袍给叶修披上。他修长白皙的手指灵巧地将银质纽扣系好,还打上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大老爷们儿的,打什么蝴蝶结。” 叶修嫌弃着,却没把蝴蝶结扯开。

喻文州从叶修的手里接过宫灯,也把叶修的手拢进了自己的手里。

两个人走进冬夜的大雪里,八角的宫灯发出暖黄的光,灯罩上金色的牡丹雍容华贵。叶修看着八角的宫灯,轻轻撞了喻文州一下:“这灯上的牡丹有些俗了,回头我让他们做几盏梅灯去。”

喻文州微笑:“无妨,”他握住叶修的手,笑容轻浅,“九重之上,就要荣华富贵才好。”

叶修也笑了,眉眼生动温柔:“要国泰民安才好。”

两个人十指相扣,喻文州看着他,湛蓝眼眸亮如星子。

恢弘的大殿被纷纷扬扬的大雪隐去了,只剩下漫天的洁白,在雪里行走的丞相,与他年轻的帝王。

丞相掌着灯,牵着他年轻的帝王在纷纷扬扬的大雪里,慢慢走。

八角的宫灯在雪里发出暖黄的光。



-end-

评论(6)
热度(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昏夜昼 | Powered by LOFTER